動態資訊
美國一級大米 Calrose Rice

稻米為美國農業種植的第三大穀物,產量僅次於粟米及小麥,約佔全球大米生產2%。而阿肯色州,加州,路易斯安那州,密西西比州,密蘇里州和德州為美國六個最大的水稻種植生產州份。

 

加州盛產農作物,為人所熟悉的有鮮橙及檸檬,此外米亦非常有名,主要出產中粒和短粒粳稻米,Calrose品種佔比高達85%。

 

Calrose,(USDA#C.I. 8988)是源自美國加州的品種,由日本珍珠米發展而成,於1948年開始於當地種植,屬於中粒大米,豐滿而略修長。

 

Cal 為加州California簡稱,而Rose則為路易斯安那州知名的中粒米代表Blue Rose,以表示其中粒米形狀。

 

於2013年11月在香港舉行的國際性大米業會議中,在芸芸的大米品種當中,Carlose被選為世界上最美味的大米之一。

 

Calrose 與日本珍珠米口感相似,飯粒軟身及較黏,所以非常適合做壽司,或者用來煮飯和煲粥,同樣一流。

 

了解產品